林薇月

镇相随,莫抛躲——神雕靖蓉26-30

26

这几日她的身子又重了些,胎动得也比前几日厉害不少,她着实怕这孩子等不到他回来便要赶着出来了。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,她总是不停地把弄手中的女红,她不敢让自己停下来,每每一停下手中的活,就会看到他身负重伤的模样,她好担心,却不能告诉任何人,没人会懂吧……

芙儿端着燕窝粥进来的时候,她正在房里做着小鞋子,虽然她很想集中精神做好手里的女红,却是屡屡刺到手指,郭芙进门的时候刚巧看见她缩了缩手指,便放下了粥上前询问:“娘,刺到手了么?”

黄蓉无奈地放下手中的小鞋,摆到一边,随口道:“不小心罢了……还好……”她试图让女儿不要操心,可明明十指连心,怎能不疼。

郭芙见她这几日的精神都不太好,所以才让人熬了这燕窝粥,特地端来,可现在又见她眉间满是倦色,心里不免担忧,心疼道:“娘,你要保重自己的身体,这些东西以后再做也不迟。”

她抬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,只觉一阵眉间酸涩,真的是累了,喝了小半碗燕窝粥,也没什么胃口,便让芙儿留着,打算自己去床上躺一会,等醒了再热来喝。

又是那个梦,他身受重伤,她临盆在即,腹痛的厉害,火却烧得红透了半边天……醒来额上已是一层虚汗,只听到门外芙儿兴奋的声音:“娘,大武哥哥和小武哥哥回来了。”

她只听到什么什么回来了,以为是他,心里一激动,忙要起身,却在站起来的一瞬又生生地跌回了床里,坐在床上缓了缓才扶着床沿再次坐了起来。


原来只是大武小武回来了,听大武小武讲了在蒙古军营的经过,至少知道他暂时安全,武三通指着两个儿子好好骂了一通,说“若是连累了郭大侠和杨兄弟,你们要怎么谢罪?!”黄蓉并不想听这些,只觉得心里甚烦,抬头却看到小龙女神色迷惘地望着远处、蒙古军营的方向。也许现在这城中便只有她是懂得她的心思的吧,毕竟小龙女爱过儿,正如她爱靖哥哥。她由芙儿扶着起身,对着武三通劝道:“武师兄,他们也是立功心切,你也别再怪他们两个了,况且现在靖哥哥他们不是还没事么?”说完又朝小龙女看了一眼,道:“龙姑娘,不如你陪着我去城楼上看看吧……”

小龙女虽不喜黄蓉,但如今见她如此亲和地看着自己,又说出自己的心事,也点点头,跟着她和郭芙一起往城楼走去。


在城头立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到郭靖和杨过回来,郭芙努了努嘴,转身对黄蓉道:“娘,这儿风大,我扶你回去吧……”

黄蓉偏头瞧了瞧小龙女,见她仍旧目不转睛地盯着远方,也对郭芙道:“娘还想再在这等一会儿,芙儿,你先回去吧,这儿有龙姑娘陪着我呢……”黄蓉虽也觉得身子不适,但想着即使是回去了也是瞎想,还不如在这城头等他,这样起码也有个盼头……

郭芙朝小龙女望了一眼,思忖了半刻,还是摇摇头道:“娘,还是让我陪着你吧……”她心想着反正回去了也定是被大武小武两个烦,还不如在这躲个清静,想着便又挽上黄蓉的胳膊。

黄蓉原本便有些累了,眼下便微微靠向女儿,将身子半倚在郭芙身上,目光望向远处,心道:靖哥哥,你一定要平安归来……蓦然想起那时他也是身在蒙古军营,做着西征大元帅,带领大军攻打金国,她就通过鲁长老给他献计,助他破城……想起旧事,她不禁笑了笑,真是时光飞逝……

郭芙见母亲兀自笑了笑,不解地问:“娘,你在笑什么呢?”

黄蓉的目光落在远处,蒙古军营的方向,缓缓地道:“娘只是想起很早以前,你爹还是蒙古的西征大元帅时候的事……”

郭芙听着来了兴趣,又问:“爹爹原来做过蒙古的西征大元帅……那娘,那时候你就陪着爹么?”

黄蓉想起那时郭靖误会她,以为是她爹害死了他的五位师傅,那时他还愤怒地责怪她,甚至、恨她……后来她被欧阳锋捉住了,侥幸逃脱才去蒙古军营,暗暗地助他……一年未见,他思念她之至,平时冷静的他竟也学会了威胁鲁长老,只为见她一面……想到这她不禁又努嘴笑了笑,又想起华筝的那些事,半带开玩笑的语气道:“那时你爹还是蒙古的金刀驸马呢,我是什么,只不过是个叫花子的头,怎么能陪他……”

“啊?”郭芙听不明白,既然爹是金刀驸马,后来又怎么会又娶了娘呢?而现在又为什么会以蒙古为敌呢?她的柳眉微微蹙起,接着问:“那后来呢?”

“后来……”黄蓉慢慢地给她讲着过去他和她的往事,几番心酸,几番甜蜜,恍惚之间似乎又回到过去,她想起那时金城难攻,他捉着她的手对她说:“蓉儿,只要你在我身边,我什么都能做到。”想起那时他憨憨地启誓的模样,她的心里又是一阵甜蜜……如果她现在身子康健,一定会陪着他去蒙古,因为他说过,只要她在他的身边,他什么都能做到……


忽然听到远处一阵马蹄声,她一怔,极目望去,是过儿……而马背上的另一个,已经不醒人事,是他……他怎么了?他受伤了?她的心剧烈地跳起来,靖哥哥!


27

夕阳西下,夜幕渐深,他已昏迷了几个时辰,大夫说他过会便会醒。她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他,他回来了,却身负重伤!他曾为了劝杨康改邪归正,身受重伤;曾为了那些城外无辜的老百姓,身处危险;如今又为了那两个不知长进的徒弟,昏迷不醒……他的一生似乎都在为了别人,傻哥哥,你知不知道,蓉儿有时候真希望你可以冷漠一点,自私一点,最起码你可以健健康康的,平平安安的……她起身洗了洗毛巾,又俯下身替他擦了擦额前的虚汗,曾经灵动无比的眸子如今温柔沉静地望着眼前昏迷的男子,她的丈夫,她的傻哥哥,她总说他太好,显得她特别坏,其实若不是他的傻,他的好,她又怎么会这么死心塌地地爱上他呢?……

静静地握上他粗糙的大手,他的手心又出汗了,以前他的手就常常出手汗,她总是开他的玩笑:“靖哥哥,你的手里那么多汗,你就不怕蓉儿嫌弃你么?”每每她这么一说,他总是憨憨地笑笑,然后不好意思地将手在衣服上擦了擦,想要除掉那些手汗,可总是徒劳,最后他总有些委屈地垂着手,然后她就会从后头蓦地握上去,声如黄莺:“靖哥哥,蓉儿逗你呢,你怎么这么傻,每次都被蓉儿骗到……”成亲之后他的手汗好了很多,只有在生病或是紧张时才会再犯,她轻轻抬起他的手掌,用毛巾替他擦了擦手心,像过去他每一次生病一样,她总会拿着冷毛巾替他擦手心,因为他总会弯着眉眼对她说:“蓉儿,这样好舒服……蓉儿,我觉得自己好幸福……”确实,幸福往往只在于一个小动作,一个小眼神,感觉到了,便是暖暖的幸福,两个人的幸福……一寸光阴一寸心,一朵昙花一朵云,一朵雪花一朵梦境一一捧在手掌心……她喜欢静守着一段光阴,捧着他的手掌,温柔擦拭;他眷恋她的一颗真心,感受着她指尖的凉意,仿似融化了什么……

习惯性地替他擦拭手心,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听到想听的话语,心中一涩,腹中的孩子似乎感受到她的心情,动了动,她小心地放下捧在手心的大手,抬手抚上自己的腹部,安抚了好一会,它才静下来,孩子,你要乖乖的,娘还要照顾你爹……

“蓉儿……”他的声音有些虚弱,但她还是听到了。她原本还在想事,却听到他的声音,先是一怔,随后立马欢喜起来,他终于醒了,“靖哥哥……”她的声音也有些疲惫,但那开心欣慰之情仍是难掩,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,只说握住了彼此的手……

她的脸色有些难看,却还是弯着眉眼勾着嘴角望向他,他知道她一定担心坏了,他昏迷的时候怕是她都不曾合过眼,想到这些他便愈加心疼,“蓉儿,让你担心了……”

她低下头微微嘟了嘟嘴,他和杨过两人入敌营,她自然是担心;他受这么重的伤回来,她自然又是担心;他受了伤,若是此刻蒙古人来攻城,襄阳城坚,却抵不住武林高手,她自然又要担心……但她担心又有何用,他还是会为了大武小武勇闯敌营,他还是会为了天下百姓镇守襄阳,谁让她爱上了一个心中只有“仁义”二字的傻哥哥呢?……

见她只是低头却许久不说话,他又柔柔地唤了一声“蓉儿……”然后抬起有些虚弱的手抚上她高高隆起的腹部,“蓉儿,辛苦你了……”

媚眼如丝,似乎有些责怪他说这样的话,她抬手覆在他的大手上,笑道:“哪的话……”


28

她刚扶着他坐起,杨过和小龙女就进来了,杨过询问了一下他的身体,然后向他们辞行。他们本想挽留,但见他们去意已决,也不好再说什么,正当龙过二人打算离开,小武却敲门进来禀报:“师傅师娘,霍都那小子又来了。现在在门外求见。”

郭靖面色一凛,“他又来干什么?”

黄蓉面上有些忧色,分析道:“他这次来,一定是有什么阴谋,很有可能是来查探靖哥哥的病情。”说完担心地看着他惨白的脸色。

郭靖抬眸凝睇着她道:“蓉儿,还是我去吧。”她眉目一笑,道:“不用了靖哥哥,你放心吧,我自然有我的办法。”她认真地看着他,让他安心,转头对小武吩咐道:“小武,你和大武带霍都到书房见我。”说着她又想到些什么,补充道:“对了,在书房里放一个屏风。”小武应声出去,郭靖却仍有些担心,尽管她极力地掩饰,但眉间的倦色却十分明显,他伸手握着她的手,她的手又是这么凉,“可是,蓉儿……”

她抬手抚上他的肩,安慰道:“靖哥哥,你放心吧,我知道该怎么应付的。”

杨过知道郭靖定然不放心,其实他也不放心,毕竟郭伯母现在临盆在即,而那霍都向来狡诈……“郭伯母,我也去。”

“不用了,这区区一个霍都不值得我们这么多人去,否则反而暴露了我们实力的空虚。”她会心地道,杨过见她说的有道理,只得点点头。“那郭伯母你自己小心。”

郭靖揉着她的手又心疼地唤了声“蓉儿……”知他仍是不放心,又给了他一个安定的笑容。


大武小武将霍都带到,那霍都见自己被带到一个暗沉沉的房间,而面前却又是一个屏风,心中不禁有些害怕,出言挑衅道:“小王前来下书,如此黑灯瞎火,难道大宋就是暗中接待宾客的么?如果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小王也可以稍后再来。”

黄蓉自小就是家里千金小姐,没人敢欺负她,那时候黄药师骂了她几句,她还负气离开了桃花岛,后来又到江湖上闯荡,即使武林中有名的高手,见了她也不敢出言不逊,何况现在她还是丐帮第十九代帮主,郭靖郭大侠的夫人,这世上有哪些人敢不把她放在眼里?!如今这霍都倒算得上是第一个,她沉静镇定道:“大宋礼节因人而施,于光天化日之时会见光明正大之贵客,于烛灭星沉之夜,会晤鬼鬼祟祟之恶客,尤其接见面目可憎之人,最好避免相互照面,以免有伤和气。”

霍都一怔,道:“黄帮主不但能装神弄鬼,这口齿也好生厉害。”

黄蓉歪嘴不齿一笑,“大家都是明白人,不用虚文,有什么话请直说吧。”

“家师派小王送来一封书函,并问郭大侠夫妇是否安好。”霍都有些得意地道,郭靖被金轮国师所伤,他们心里都清楚,如今出来的不是郭靖而是黄蓉,就更明显了。

她身怀六甲,不便出去,更何况若她亲自出去取信,倒显得降低了身份,于是冷冷地道:“原来是信使,那就请将信送进来吧。”

霍都朝屏风深处望了一眼,道:“书函在此,便请自取。”

“你不是自称宾客么?为何不敢进屋?”黄蓉一笑,笑他胆小。

霍都一摆衣袖,道:“君子不处危地,须防小人暗箭伤人。谁知道你们书房内布置了什么?”他是有些心怯,他只知道现在郭靖身受重伤,但黄蓉如何了却是不知……更何况这江湖上的人都知道郭靖郭大侠光明磊落,他的夫人黄帮主则是有颗七巧玲珑心,鬼心思多得很……

“世上岂有君子而以小人之心度人……”她不齿地笑道,目光却时时留意着霍都的动态。

“既然如此,小王就多有得罪了。”说罢,他便纵身一跃来到屏风前。她亦早有准备,一拍桌案,竹棍应声而起,她透过屏风几棍直击霍都要害,霍都被打得直退数步,信已落到她手里。霍都慨道:“黄帮主果然好棒法,信函我已经送到了,小王先告辞了。”

黄蓉道:“这襄阳城由得你直进直出,岂非轻视我城中无人!”说罢便拾起杯中茶水击向霍都,“大武小武,快快将他擒下。”她知霍都此次前来就是来探虚实的,必须要让他心中畏忌才行。

她虽算的精细,却没想到大武小武的本事实在太低,即使收了挫败的霍都都敌不过,只见霍都左右一转,已将他二人点住了穴道。只听霍都嘲笑道:“黄帮主,你的武艺虽然高强,但你教的这两个徒弟却是脓包的很呢……”

她只觉失策,又让霍都得了些便宜,她原本想出去再和他打斗一番,可顾及腹中的孩子,又需防他暗箭伤人,只能留在屏风内,随后灵机一转,道:“你已身重毒水,旁人又岂敢伸手触你?”

霍都一惊,只觉自己大意,竟在不知不觉中中了毒,他只感到脸上烫烫的,那水又有些茶味,却不知是什么厉害的毒药。

见霍都开始害怕,却也不全信,她心想必须让他真以为自己中了毒,又接着道:“你身中剧毒,却不知毒水叫什么名字,死的不明不白,想来也难以瞑目。”她顿了顿,继续到:“好吧,告诉你也无妨,这毒水呢,叫子午见骨茶,只要肌肤上沾上一滴,全身肌肤便溃烂见骨至死,子不见午,午不见子,你还能活六个时辰,速速回去吧。”她知道她必须将这毒说的清楚,这狡诈的霍都才会相信,幸好她的急智。只见霍都已是惊恐不已,仿似都看到了自己六个时辰之后全身肌肤溃烂至死的惨况。

黄蓉见时机成熟,又道:“其实我与你无冤无仇,若非你言语无礼,也不会枉自送了性命。”这毕竟不是真的毒水,若他回去过了六个时辰仍旧安然无事,反倒会让他觉得中原武林只是些骗人的把戏,然而现在若随便给他一个药丸说是解药,不仅显示了自己的大度,还能让这贼子觉得欠下一笔人情,是个一箭三雕的法子。

霍都听她这么说,只一心想求得解药,便低眉道:“黄帮主,小王用言语中伤了黄帮主,是小王的错,还请黄帮主赐我解药。”

见他不再嚣张,她也见好就收,随意拿出一颗药碗,掷了过去,“这颗就是救命的丹药,速速服下吧。”霍都服下解药后已迫不及待地离开了,生怕若再有耽搁还会中了什么暗招。

等霍都离去,她才放下全身的戒备,刚才与霍都斗智斗勇,耗了不少体力,此刻只觉浑身无力,腹痛阵阵。稍稍休息了片刻,才起身走出屏风,解了那兄弟二人的穴道。


28

“蒙古第一御敕法师金轮大喇嘛致候郭大侠足下,适才枉顾,得仰风采,实慰平生。原期秉烛夜谈,岂料青眼难屈,何老衲之不知承教若斯,竟来去之匆匆也。古人言:有白头如新,倾盖如故,悠悠我心,思君良深,明日回拜,祈勿拒人于千里之外也。”

金轮国师在郭靖身受重伤的时候来下挑战书,明显是趁人之危,郭靖忿忿地一拍桌子,扶案而起,道:“没想到这个金轮国师会在这个时候跟我下挑战书。”

她忙在他身后试图安抚他,心里也确实着急,靖哥哥是襄阳城的支柱,如今他受了伤,不知能不能过这一关,“襄阳城墙虽坚,却挡不住武林高手,靖哥哥,你身受重伤,而我又是非常时期。”她的秀眉紧蹙,一手搭在自己高高隆起的腹部,左右思量着又道:“信上虽说,金轮国师是来回拜,想必他肯定带足帮手,眼看大敌当前,真不知该如何是好……”她想了想,忽然想到什么,回过头朝小龙女踱去,“龙姑娘,过儿的伤势尚未痊愈,这次可要麻烦你跟朱师兄,武师兄联手抗敌了。”她伸手想握住小龙女的手,却不想小龙女却躲开了,只见她微微嘟着嘴,真是小女儿的姿态,“我只想保护过儿一个,其他人的事,我不想管。”

杨过了解小龙女,知她对自己情深,他只是笑着对黄蓉道:“郭伯伯郭伯母,我是不会让金轮国师乘人之危的。”他顿了顿,说出自己的想法:“如果大敌当前,我们不能力敌,那我们就智取。”

小龙女面色微红,有些担心的道:“可是……过儿你……”

杨过却深情款款地望着她道:“你放心吧姑姑,只要我们能在一起,在哪儿都一样。”

杨过已然决定,小龙女只能以笑示同意,“既然你已经决定了,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。”

只见他二人眉目之间尽是情深,在一旁的黄蓉倒看得一愣,微微阖下眼帘,是啊,只要能在一起,在哪儿都一样……来镇守襄阳之前,她便是这么对他说的,那时他说:“蓉儿,要你陪着我到兵荒马乱的地方去……”还没等他说完,她便抬手亲亲搭在他的唇上,脸贴向他的胸膛,道:“靖哥哥,只要我们能在一起,在哪儿都一样,蓉儿都觉得很幸福……”虽然……虽然她更喜欢桃花岛的清净自在,虽然她更喜欢没有殚精竭虑的潇洒日子……但只要能跟他在一起,她都觉得是幸福的。她又抬眼瞧了瞧小龙女,只见她的笑容之中有些勉强,想来也定是同她当时一般的心态吧……

她正想得出神,蓦地听到身后他的声音,“过儿,你肯留下来,真是再好不过了。”

“既然这样,那我们就立刻分头行事吧。”她想了想,时间不多了,必须提前安排起来,她对着杨过道:“过儿,你去跟朱师兄,武师兄,和鲁帮主一起商量一下如何布置……”话毕,又转头对着小龙女,纤指覆上她的玉手,道:“龙姑娘,麻烦你跟我来一趟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没想小龙女却拒绝了,“我不想离开过儿。”还是杨过对她说了一句,她才勉强有些答应,黄蓉又道:“敌人既说明日来袭,那今晚必定无事。龙姑娘,我和你商量一下,如何保护过儿的事。”小龙女这才点头跟她走。


29

事情远没有她想得简单,原来杨过中了情花毒,若七日内不带着她夫妇二人的首级回绝情谷……如今又舍命将郭靖从蒙古军营救回来,他此番作为,同自杀无异,思及此,她心中一动,杨过曾多次有恩于他们郭家,为何她就不能舍命救他一次呢?!只要靖哥哥和孩子无事,就是让她死她也不会有甚么怨言。

蓦地,她面色一凛,声音慨然地道:“龙姑娘,我有一个办法能够救过儿,不知你肯不肯听我的话?”

小龙女听到有办法可以救杨过,自然是一阵激动,忙问:“只要能救过儿,我什么都愿意。”她如今整颗心都在杨过身上,她想,就是让她死她也愿意,只要她的过儿可以好好的,平平安安的。

只听黄蓉接着道:“但这件事只能你知我知,就是过儿也不能让他知道,否则比不能成功。”

小龙女一听要瞒着杨过,眉头渐渐蹙起,她的事从来都是无一分保留的告诉杨过,她一直觉得过儿聪明,能想出好多新颖的东西,如今过儿的武功又和她相差无几,她便事事听杨过的……

也许这就是小龙女和黄蓉的不同之处吧,她们都是可以为了所爱之人放弃所有,哪怕是她们的生命,可小龙女终究还是个纯真的女子,她的爱便是依从,过儿说的都是对的,然而当遇到那些她解不开的问题时,她选择默默无闻地离开;相较而言,黄蓉对郭靖的爱是承担,也许初初相识那会子她对郭靖的感情是拥有吧,希望靖哥哥可以属于她一个人,靖哥哥陪着她一个人,可时光渐渐流逝,岁月慢慢沉淀,她对他的爱变成了承担,他要承担起郭大侠的名号,承担起黎民百姓的穷苦辛劳,而她则要承担起她对他的爱,同时也要承担起他对她的爱。不同于小龙女的天真纯净,黄蓉有颗七巧玲珑心,她爱郭靖,她要承担他对她的爱,她懂郭靖,懂他的爱,却也懂他的义,他会两难,他总要在国家百姓和她之间做抉择,她不舍得他为难,便要替他承担……小龙女想和杨过在一起,她想和杨过一起在古墓生活,因为担心杨过惦念外头的世界,她离开了他;黄蓉想和郭靖在一起,她想和杨过一起在桃花岛生活,可她知道郭靖心中放不下襄阳,所以陪着他到襄阳。或者、可以说,黄蓉比小龙女多的,是一份勇气,是对爱的那个人的了解。

“我答应你……”良久,小龙女道。

黄蓉会心点点头,道:“明日你与过儿一起保护靖哥哥,待危险一过,我便把我的项上人头给你,带着过儿,骑上府上的汗血宝马就去绝情谷换取那半颗解药。”

小龙女原本只想着如何能救杨过,可现在一听眼前的女子竟要牺牲自己,她却不忍心了,只是摇头。黄蓉顾不得别的,只一把握住她的双肩,道:“你爱过儿,胜过自己的性命是不是?只要他平安无事,就算你自己死了,也是快乐的是不是?”顿了顿,只听小龙女含泪道:“当然了……”黄蓉继续道:“我爱靖哥哥,也如你这般……”说着她转身,接着说:“你没有孩子,不知道当娘的爱子女绝不亚于夫妻之情。我只求你保护我的丈夫和女儿,别的我还奢望点什么呢?”

小龙女仍是觉得不妥,嘴里不停道“不行的……不行的……”

黄蓉一把握住小龙女的手臂,道:“这是救过儿唯一的办法,我是心甘情愿的,我决不后悔!”此刻她当真是大义凛然地决定了,她甚至想到日后她离开了他,没有她陪在他身边他会是个什么情景,她想着心中一痛,却还是坚定了自己的想法:靖哥哥,只要你和芙儿平平安安的,就算是我死了,我也可以安心,我也是快乐的……


忽然门外传来芙儿的声音,只听她急急地唤了几声“娘”,她才让芙儿进来,便听到芙儿讲大武小武去城外决斗了……若是放在平时,她定然不会放任他们不理,可如今大敌当前,襄阳城形势危急,她还有什么心力来管他俩的事?只能忿忿地让芙儿回房,自己则又在屋里待了一会。

虽然气不过大武小武为了一个女子自相残杀,但这两个孩子始终都是她看着长大的,这么多年,她等同于他们的母亲,自是不忍心他俩有任何一个受伤的……又想到明日大敌即将来临,尚不知能否安全度过,她又是一阵心忧。这连日来她忧思过重,此番又凝神废思,只觉腹中阵阵疼痛传来,登时额上早已一层虚汗,坐在椅子上缓了好久才渐渐好转。望一眼窗外,已是黎明,她心中惦念郭靖,便起身往他屋子而去。


30

“郭伯母,怎么没有看到我姑姑?”杨过从昨晚同小龙女分开便再没见到她,便出声询问。

黄蓉笑了笑,她知他是担心小龙女,笑道:“我刚才和她说了会话,估计现在去休息了吧,自从你受伤之后,她还没合过眼呢。”她只道小龙女没合过眼,却不知自郭靖负伤归来,她亦是半刻都没合过眼,非但没有休息,还凝神废思地想着应对之策,此时早已疲累不堪,只是在他面前尽力伪装罢了……

杨过点点头,只听郭靖道:“这件事情异常凶险,还不知道过得去过不去呢……”

她知他亦是在担忧,又怕他受伤动气,只能扶着他的肩,以微笑安慰他,“靖哥哥,你放心,我们一定能够化险为夷。”谁知她刚说完便听得金轮法王的声音,“郭大侠,老衲登门拜访,为何没人迎接呢?!”

杨过正在门边小心留意外头金轮国师的动态,却听到身后郭靖黄蓉的对话。只听郭靖道:“蓉儿,我去。”而黄蓉却道:“靖哥哥,是襄阳城要紧还是你我的情爱要紧,是你的身子要紧还是我的身子要紧?”

其实在她黄蓉心里,襄阳城的存取灭亡或许也是重要,却丝毫不及他的半点。但她也知道,在郭靖心里,必定襄阳城至关重要,襄阳城重过他自身,亦重过她……尔后的日子,她不能陪着他驻守襄阳,而这可能也是她这辈子,最后能为他做的事了吧……

靖哥哥,无论将来如何,蓉儿会在天上保佑你……

她转身地往桌边而去,可能是刚才情绪的波动,又引得腹中一阵疼痛,她只以一手轻按住腹部,不让他发觉。拾起桌上的竹棍,毅然转身,“过儿,金轮国师来了,我去迎战。”没想杨过早已被他二人的侠义之心所感动,慨然地开口道:“郭伯母,让我来。”说罢便转身出去了。

见杨过出去,郭靖仍是一脸愁思,他知道单凭杨过的功夫是斗不过金轮国师的,但自己此刻又身负重伤,不能应战,而她如今也根本使不上力,他抬眼只见她靠在门边,一手紧紧按着肚子,拿着竹棍的另一手则撑在门上,他看不到她的脸,却隐隐见到她颤动的身子,她定是极为难受,不然怎会连半步都移不动!看着靠在门边的她,他有一阵的晃神,他想起那年湖水畔,他曾许诺要保护她一辈子……而刚才,刚才他竟还同意让她应战?!他刚才的脑子在想些什么?!……他只恨自己刚才未仔细观察她,如今回神只是快步走上前,将她搂进怀里,“蓉儿,你怎么样?”

她早已腹痛难耐,可刚才怕他看出什么不让她应战,她才死命忍着,直到听杨过应战出门她才松了口气,抬手紧紧捂着肚子,这个孩子这两天动的厉害,看来是快要出生了……

他扶着她到桌边坐下,她才悠悠地摇摇头,“靖哥哥,我还好。就是它动的厉害。”说罢,她低头虚弱的浅浅一笑。

“蓉儿,真是为难你了。”他心中内疚,身为丈夫,他不但不能保护她,还要她为自己受累。

“哪的话!”她轻笑着责怪道。不想他多想,她又开口道:“靖哥哥,你扶我到床边坐会儿好么?”她如水的眸子盈盈地望着他,那温柔的神色竟让他有些不安,从前她对他亦是这样的温柔,可不知为何,今日他却觉得她温柔地像冬末的一朵梅花,透白的容颜,仿似会随着冬日的积雪一般、慢慢消融……

看着她虚弱的笑容,他一时竟无语凝咽,只是点头低沉地说了声“嗯”。


“靖哥哥,如果,以后蓉儿不能陪着你……你也要好好的,知道么?”良久,她突然开口,声音、薄如蝉翼,却让他的心一震,不知从何时起,他的世界里从未失过她的身影,也再也离不开她的身影……他从来未想过,要是哪一日,他回头之时,她不再出现……

“蓉儿,我不会让你离开。”他牢牢握紧她的肩,目光柔和地道。

她没有抬头,目光不知落在何处,只是声音低低的,“靖哥哥,你忘了么,襄阳为重!”说到最后,她才加重了声响,头微微偏了偏,却仍没有看他,她怕一看她又会舍不得。

“对,襄阳为重。”他颔首贴着她的青丝道。他只当她是临盆在即胡思乱想,但他心里想着的却是即使哪一日他守不住襄阳,他也会力护她,因为他发过誓的:靖哥哥要保护蓉儿一辈子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