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薇月

寂静欢喜10

“主任,这是活动安排的座位表,你看一下,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?”叶暖把红色打印的A4纸递给刘静,“几位学校领导的座位是按照学校在教育局的先后排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刘静点点头,“这几位校长都确定参加吗?”

 

叶暖撇撇嘴,“春风的陈校长确定出席,还有三所中学还没有确切回复,不过校长不出席的话也会让副校长来的。”

 

“嗯……那也只能先这样,活动前一天要确定下来,席位卡要做好。”刘静看了眼影映厅中间座位的安排,蹙了蹙眉,觉得有些不妥,“春风中学排名是第一的,但陈校长是刚轮换过去的,年龄和资历都没有高级中学的徐校长深,如果徐校长确定参加的话,这个座位排序还需要再斟酌一下。”

 

叶暖点点头,有些为难,“我们的影映厅中间座位是单数的,不然两个人都坐中间,虽然说左为尊,到时候让徐校长坐左边,算是尊老,也挺好。”说着努努嘴,“要是馆长在就好了,让他坐中间最恰当。”

 

“嗯,这个事是有些麻烦,学生倒没事,就怕有的人会拿这个座位来说事,当事人心里也会有一定的想法。”刘静皱了皱眉眉头,正想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,抬头却看见那个熟悉的人站在办公室门口扣了扣门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从医院回来,老季送她到了天文馆,他也回去上班了,这才多久呀,刘静看了眼手表——11:30,怎么才半个小时他又来了。

 

季胜利拎着两塑料袋的东西笑呵呵地从门口踱进来,“你早上起来到现在都没吃过东西,我怕你们食堂的东西太油腻了,就给你买了点粥,养养胃。”

 

心里虽暖,却也有些无奈,只能起身向叶暖介绍,“这是我先生,季胜利。”

 

“季……区长?”叶暖从那人走进来开始就觉得有些眼熟,听了名字才反应过来,“我说我怎么觉得您这么眼熟,原来是在电视里见过您。”

 

季胜利礼貌性地冲叶暖笑笑,“你好。”又冲刘静调侃道,“这么卖力,下班了还在讨论工作啊?”

 

“是我拉着刘主任讨论活动安排的事儿。”叶暖不好意思地解释,突然像是想到什么,转向刘静激动道:“诶,要是活动季区长能来参加的话……不仅能让我们的活动锦上添花,我们座位问题不也就解决了?”

 

刘静连忙摇摇头,看向季胜利,怕他不好意思拒绝,便开口解释:“他工作比较忙,不一定有空。”

 

季胜利把粥盒打开,放到她面前,笑着问:“什么事啊?说来听听,说不定能排出时间来。”

 

叶暖把问题解释了一下,又期待地问:“要不您考虑考虑?”

 

“好,我尽量参加。”他冲叶暖笑笑,又搬了个凳子坐到刘静身边。

 

“好的,那主任你们聊,我也去吃饭了。”两人感情是真的好,叶暖觉得自己如果再留在那里,就是一只几百瓦的大灯泡了。

 

等叶暖关上门走远,刘静才朝季胜利皱了皱眉头,“你干嘛答应呀,你这个身份来我这参加这个活动,不怕人家说闲话?”

 

“你们这个不是‘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’主题活动吗,又不是什么纯娱乐的项目,我参加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办公室里供着暖,他坐了一会儿便觉得热了,起身把外套脱了挂起来,“他们要说闲话就让他们说去吧,我老季啊……就是想多陪陪你。”

 

热乎乎的粥吞进胃里,格外的暖,刘静拿他没办法,抿抿唇继续低头喝粥,“老季,我觉得你变了……”

以前的他,每做一件事都是小心翼翼,连在院里放个气球都在想违不违规,住个酒店还怕人瞎猜想……

 

季胜利抬手摸了摸鼻翼,“变得怎么样了?”说着又想起些什么,从另一个塑料袋里拿出了一双毛绒拖鞋,“来,把这个换上。”

 

刘静还在发愣,季胜利已经蹲下身去,替她脱去了原来的皮鞋,握着她的脚伸进了棉绒拖鞋里,“我刚才特地去买的,在办公室里嘛,穿这个舒服。”他一边穿一边还自夸:“嗯,我眼光不错吧,看到这双的时候,就觉得很配你。”

 

“嗯,很舒服。”刘静站起身来,灰色的毛绒拖鞋和她的灰色毛衣确实相得益彰,她微微弯起眼角,接着说:“也很可爱。”

她知道,眼前男人的改变,起源于杨杨的高考,而真正有所改动,却是因为她……

因为她,他开始变得细心、周到;因为她,他逐渐打破了自己心里的桎梏;因为她,他开始舍得、开始放弃曾经的梦想……

抬起胳膊环上眼前的男人,“老季,你真好……”

 

季胜利抚了抚怀里人的背,像是想了许久,才轻轻地开口:“刘静,我想好了,我支持你的想法,但是你每次去检查都必须让我陪着,如果、我是说如果一旦哪天发现情况不好,你就听我的,好不好?”

 

刘静贴在他宽敞的胸膛上,听着他低沉而又浑厚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环着他的手紧了紧,“好。”顿了顿,她又补充:“老季,我会好好的。”

 

季胜利在爱人背上轻拍了拍,“好了,咱先趁热把粥喝了。”

 

一碗粥喝了一半,刘静觉得自己真的喝不下去了,再多喝一口她都会吐出来,她蹙起眉头,看了眼粥,又抬眼看向老季,“过会再喝行吗?”

 

季胜利看着她有些难受反胃的样子,也不再逼她,“行,喝不下就别喝了,要不休息一会咱俩去超市逛一圈,你要想吃什么就先买一点,饿得时候也可以吃。”

 

“好。听你的。”

 

***

 

夜半时分,季胜利放下自己的手机,抬起手撑着下巴,刘静本来就有些不适,所以只是躺着,没做什么,见他如此便在想他是不是又有工作上的事烦了心。良久才听他道:“你说,医生在看病的时候,是不是应该戴个类似墨镜什么的东西呢……”

 

刘静被他突然这么一句弄得有点懵,“望闻问切,不看怎么知道病人情况怎么样啊……”

 

“那古时候不还有悬丝诊脉的嘛……”

 

面对季胜利的不依不饶,刘静有些无措,“你怎么突然对医生看病感兴趣了,想做改革啊?”

 

季胜利慢慢地摇摇头,“刘静,你说像张主任这样的,一天是不是得看上好几十个女病人……”

 

刘静扶了扶额,低头浅笑了笑,“我以为怎么了呢……”原来是为了今天张主任替她做检查在吃醋,“那要不季区长、你也去考个医生资格?”

 

季胜利勾起唇角,咧开嘴笑了笑,“刘静,我也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我就是……”

 

锦被上的手被那双纤柔的手握住,她牵引着他伸进被窝,掀起睡衣下摆,落在她的小腹上,那里柔软而细腻……

锦被之下,他宽厚的手掌落在她的小腹上,而她柔软的手指盖在了他的手背上。

锦被之上,她冲他温婉地笑起来,那笑容像是温暖的阳光,能把一切、都融化了……

 

季胜利脱口而出,“静儿,你真好看……”

 

面前人笑得更开了,她凝睇着他的眸子,真诚地开口:“老季,谢谢你……”

谢谢你给了我杨杨,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,谢谢你这么多年的陪伴与支持……

谢谢你、给了我肚子里的孩子……

谢谢你、愿意、支持我……



。。。。。。

明天外出旅游,码不了字,今天多一更,请收。

继续期待评论。

评论(39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