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薇月

【乱世书香】一城烟火半清欢01

借个刘静阿姨tag,发个书容

一城烟火半清欢,又名,穿越去给方长青当免费媒人。。。


01


她的一生,多的是悲情的故事。

家道中落,丈夫离弃,看着君子堂没落而无能为力,看着日寇横行而悲愤交加。


她也曾向往自由,却终究放弃了飞翔的可能,君子堂是不能毁在她手里的。

她一向矜贵傲然,却在无奈里经营起了酒馆,徐家也是不能败在她手里的。

她其实柔软脆弱,却唯有挺直腰杆对上枪刃,全镇人的信仰哪能轻易倒下。


她就这样埋在了香木镇,埋在了人生烟火里,偶尔拿起书卷,躲个一时半会清欢,然后再去做那只被扯着线的风筝,那根线裹着她的脖子,将她牢牢地锁在那一个院落里,而线的另一头,却握在她自己手里。


最终君子堂重建,徐家修复,毁了的,

不过、她的青春、她的理想……

而已。


好在,人间烟火虽将她焦灼得千疮百孔,却还是留了个方长青为她保驾护航。


他是她的人,也是她半生烟火里,最暖的一丛。


*


林欢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字,憋在胸口的气似乎还没有消散,追爱豆剪辑追了三天,对这个生在新旧时代夹缝中的儒家女儿,徐书容,可以说是,哀其不幸怒其不争,她明明可以……


明明可以抓着陆书白,毕竟婚前他没有拒绝,婚后还要了她的身子,他怎么能这样轻描淡写地离开。

明明可以正大光明地生下徐天,毕竟她已成亲拜了堂,有孩子又有什么不对。

明明可以牵起方长青的手,毕竟她已和陆书白断了关系,而那个人又将毕生所有的温柔都给了她。


她明明可以……


为什么要去在意别人,不能为自己想一想?

林欢把文字编辑好,去喜欢的演员超话里发了微博,然后躺进床里打开了游戏,不行,这剧看的太憋屈,必须打把农药冷静冷静!


我是一只小狐狸,我躲在草丛里……

靠,这谁?!怎么会变只老虎来追我?!


还不等林欢思考,身后的敌方英雄就化身老虎向她奔来,啊呀,二技能怎么定不住他?!怎么办呢?

跑!


“砰”的一声。


“哎哟,我的脑袋!”林欢回头看了看身后,老虎没了踪影,只有一条尘土飞扬的小路,咦,我在哪?我在上路还是中路还是下路?!


“嘿,这姑娘不会是撞傻了吧?”一个粗犷的男声传至耳边,还伴着一声马鸣。


林欢警觉的回头,正对上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!


“啊!”林欢想要向后躲,可惜自己没有小妲己的敏捷,一屁股坐进了尘土里。“马呀!你吓死我了!”


“怎么了?”伴着温柔女声出现的,是马车门打开来的一片粉。


妈呀!这是遇到爱豆在拍戏了啊!

不对!

这打扮怎么有些熟悉!


好像是……


林欢正打算抬头确认,却见那一片粉匆匆踱步至了道边的树旁,扶着树干干呕一起。

她身边的红衣姑娘不停地抚着她的背,“少奶奶,你怎么了?”


哈哈,肯定又做梦了,往往此时想要凑近爱豆摸摸她的手,将碰未碰到的时候,就该醒了,于是林欢麻溜地起身,抬手拍了拍屁股上的尘土,走到身着粉色旗袍的女人身后,想要伸手去摸她,又有些不舍得打破梦境,于是绕到她面前去近距离看她的脸!

真的是书容小可爱,这梦做的真值!


“喂,你看什么?”扎着麻花辫的姑娘冲林欢道。


林欢愣了愣神,嗫嚅着说:“看梦里的爱豆和电视里的像不像啊……”


“小妹妹,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林欢顺着声音便见喜欢的人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,她的手绢拂过她的鼻尖,留下一阵香。


木讷地摇了摇头,却听远处的马车夫道:“刚刚撞到头了,估摸着是撞坏了脑子。”


旋即眼前人便用关爱智障儿童的目光看了过来,林欢刚想反驳,就听对面人说:“这样吧,你先跟我上马车,你要去哪我送你去,或者我带你回香木镇,找大夫给你看看。”


林欢原本想说自己没事的,后来竟然可以跟着她走,坐同一辆马车?

好,选择做个被撞坏脑子的人吧……


坐进马车的林欢,抬手捏了捏自己的脸,呀!疼!

不是梦!

那是什么?!


再低头看自己的衣服,竟然穿着古装!


“卧槽,我不会是穿越了吧?”惊恐着小声嚷嚷。“快给我一个手机,让我看看成啥样了!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女人温柔地问。


“没什么没什么……你没事吧,脸色有些差。”林欢抬眸时她已垂下了眼帘,看着她捂着胸口强忍反胃的模样,林欢怀疑到底是自己要碰瓷,还是遇到了碰瓷的对象……


马蹄落在泥地上,砸出一两声不太响的声音,马车外传来了车夫的声音:

——“你们家小姐肯定是有喜了。”


身边人的面色似乎更差了些,于是林欢一路都在试图缓和气氛——

“你好,我叫林欢。”

“你可以叫我欢欢。”

“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
“你的声音真好听。”

……


可无论林欢说多少,那人都没有再回应,后来林欢都自我怀疑了,到底她有没有听到呢?


大概是在晚上八九点的样子,马车才到了香木镇徐府。车门打开时,一片黑寂压面而来。


“父亲,你给她安排个住处。”说着又转头看过来,“林欢,你先住一晚,明天我去请大夫来给你看看。”


哦,原来,听见了啊……






。。。。。。


我在写什么?

我也不知道。

入坑需谨慎,不知道会不会写完的一个坑。

林欢是个小粉丝,一心想撮合书容和长青,于是新时代网络写手与近现代儒家儿女思想的碰撞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